close

會來發這篇是朋友建議將經驗跟大家分享
相親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很多行業生活作息及休假都不正常,尤以服務業.電子業.護士等最為嚴重
也不要覺得自己收入低,學歷低,長相差就不敢去跨出那一步
每個人都有資格擁有自己的幸福,失敗沒關係,但要有跨出去的勇氣

我之前有發過4篇有關星座的交往經驗
無奈4任女友因各種原因都沒能走到最後

4任也蹉跎了10幾年的光陰
直到現在30好幾,想找個朋友出來聚聚都非常困難
大部分都結婚生小孩,沒時間出來閒晃

生活漸漸只剩下工作跟在家打電動上01
想當初的陽光少年變成宅老頭,在親友的慫恿下
慢慢的開始接觸相親的體驗

正文開始:
首先,必須說明一些觀念,相親不是菜市場買菜
賣像不佳不要,包裝不好不要,價格太差不要
如果認為花了錢相親,就能找到俊男美女或是家財萬貫
那並不適合走相親這管道,不如找GTO(雞頭)去慢慢挑

如果沒有結婚念頭,也不需要去參加相親
去夜店或是PUB走走,不難找到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同好

相親大致上管道有以下3種
1.親友介紹
2.民間婚友社
3.公立聯誼社團

1.親友介紹
首先自身在別人眼中必須是個值得人家介紹的人品
對其對象,也有較初步的保證
但對親友介紹的對象,有任何問題,請兩個人自己解決就好
不要去煩幫你介紹的中間人,人家沒有欠你什麼,要心懷感激

舉個我自己的例子
一個不錯的女性朋友,將她認識多年的好友介紹給我
長的不差,從不化妝(我給這點加分)
但是因為這女孩子在電子工廠上班
長期接觸的都是男性居多的環境,行為舉止比較氣魄一點
講話中常常會出現『幹』這個字眼
但這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很大的缺點
至少她為人正直,沒有公主病
但有一點是我無法接受
她朋友男性居多,也經常跟男生出去
我參加了她兩次的朋友聚會
看著她跟別人摟摟抱抱一點都不在乎(不是拍拍背那種抱,是整個摟來摟去)
私底下跟她說,她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錯
所以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2.民間婚友社
婚友社的型態就比較複雜,一般來說會有4種收費方式
1.會員制
2.單次1對1收費
3.單次多對多收費
4.戶外旅行聯誼

這3種都有其優缺
首先是會員制,這種婚友社個人頗不認同,不是不好,是太貴了
動輒3~5萬,甚至10幾萬都有,這還不打緊,繳了費用之後,
每次排約還收場地費200~500不等
婚友社會跟你講的很好聽
『我們收這個費用也是幫你篩選阿,繳不起的你也不想要吧』
證明財力不需要把自己當笨蛋把錢放在別人口袋

個人去過3家會員制婚友社,當你走進去,想不花錢走出來是非常困難的事
當接待人員跟你留下資料後,就會跟你要錢
會跟你說你繳這些錢,如果找到對象結婚,這些錢會拿來幫你安排結婚的費用
我聽你在放風,如果真由婚友社幫你安排結婚事項,會多出10萬的人事費用
請仔細閱讀他的條款,他寫的會非常含糊,請用力問清楚,到最後如果你跟對方說沒帶錢
他會跟你說『我們也可以接受刷卡,還可以分期喔』
如果你跟他說你沒有卡,他會跟你說『不然你先付幾千訂金也可以』
如果你跟他說你想在考慮看看,他會跟你說『不然你先付3000先幫你排約3次』
我凹不過他,最後繳了3000,後來排約了1次,沒錯一樣要付場地費500
而場地就是一張桌子,兩張椅子,一杯即溶咖啡
排約的那個女的,個人猜想根本是打工的
因為聊不到幾分鐘,她就有事要走了,也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後續的兩次都沒在主動跟我聯絡,我打過去對方說『目前沒適合你的人選』
繳的那三千就當學個經驗了。

有發現上述中的bug點嗎?
接待人員跟你說『我們收這個費用也是幫你篩選阿,繳不起的你也不想要吧』
後面告訴對方沒錢,卻完全不在意,只想從你身上擠出油水來
如果你去的會員制也有這樣的狀況,請三思阿


在來是單次1對1收費,我多數都是參加這種,他不會要你繳會費
但是單次費用不低,每次1000,但是這有個優點
不必擔心他收了錢就不幫你介紹,如果他介紹的不是你想要的
也可以直接跟他說,要求他幫你篩選,費用也比會員制合理
但是這種都不提供場地,小弟每次去都是接女方去外面用餐
幫女生買單個人覺得是禮貌,也不必太計較,
但是偶爾會遇到怪咖。


那麼繼續,單次多對多收費這種方式,也就是所謂的快速聯誼
我參加過這種兩次,覺得不是很適合我,
他的方式就是男女人數相等,開始時男女各坐一邊開始聊
但是只有3~5分鐘,時間到就換座位
3~5分鐘能留給別人的印像只有長相
想要別人了解你的內心是多麼豐富,除非你是名嘴
所以這種環境下,只有長相比較優的有機會後續動作
其他都是白搭,但費用來講是最便宜的,通常約500~800

最後是戶外旅行聯誼,這種小弟參加過4次
這種相親成分較低,請當作自己是去玩的,放開心胸去聊天
成為朋友不難,但想交往也不是那麼簡單
一般來說會參加這種,一個是自己去,一個是跟朋友去
自己去的狀況下,面對全數陌生人,如果放不開,你一整天會很無聊
如果跟朋友去,請切記不要跟朋友窩在一起,乾脆兩個自己去就好啦,參加啥聯誼
我是都自己去,大男人沒什麼好害羞的,又不是沒被打槍過
這種費用不等,小弟參加過最貴的是2000元,包台小遊艇出基隆外海
在船上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吃的也不錯,最後還有剩,還當場退費給你
這家可能是太有良心了,所以最後倒了

3.公立聯誼社團
這種我只知道救國團,只有兩種收費方式,就是先前提到的多對多快速聯誼,
及戶外旅行聯誼,前面都提到過,就不贅述了


可能有人會問,我經驗這麼多,為何仍是單身
雖然我講的落落長,但排除大型聯誼之外,也不過相親了十來次
公司朝夕相處的異性就超過這個數字了,很難在十幾個陌生人就找到對象
十幾次當中,打槍別人大概2次,互相沒興趣佔多數,被打槍比較多,大概4次
也不會因此放棄,老話一句,幸福是需要爭取的,天上掉下來的詐騙比較多啦

再強調相親的幾個觀念,會去相親,不代表條件差
大部分都是工作使然,交際圈就是這麼小
像我雖然賺的不多,至少也超過去年公佈的平均薪水
名下也有房子跟車子(自我推薦一下麻)
去相親不管喜不喜歡對方,請盡量留給對方好印象
我在某家婚友社中,不管對方喜不喜歡我,至少都覺得我人還不錯
甚至其中一位還私底下推薦她朋友給我認識
每次相親都可檢視自己是哪裡不足
也訓練一下如何跟異性開口聊天

最後祝還在去死團的團員,早日叛團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小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